<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旅游
字号:    [打印]

巡山记

作者:焦朝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0年10月30日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临海登协最重要的宝贝毫无疑问就是老张了。老张是登协的宝贝,更是线路组的珍珠,不夸张地说,柴古唐斯括苍越野赛的线路,就是在老张带领下,一步步走出来的,这一步步就是数十年的步伐,数十年的规划与清理,数十年的阳光与汗水。

  柴古季的古城,精英荟萃,绵延壮阔的括苍山脉,年年迎来越野盛宴。几年的柴古,老张作为运动员兼安全员,全程巡视。今年,老张放弃了参赛,专职巡视后半程山路。运动员从兴善门出发,老张与我已经前往括苍了。方溪巡道,部分路标不明,动手整改,并与组长沟通,指出注意之处。黄家寮巡道,部分路线不当,黄家寮组派出志愿者协助,及时修正。三十六口缸巡道,与驻守的志愿者一起,在桥头塌方处做警示标志。驻守志愿者事后一惊,居然未发现桥下方隐形塌方,而老张早就心中有安排。

  一路总有运动员与老张打招呼,柴古是临海的一张名片,老张的登山包证明他是临海登协的流动名片。运动员的跑包那般地轻巧,老张的包却有30多斤重,急救药品、保温毯、能量棒、水,那是为赛道上的运动员准备的,他流动补给站、急救站。九洞尖,如预计那般,那些自信的运动员总是缺水、少药,用完了我们流动的补给,通知括苍保障大队与跑马坪神鹰组抓紧送些补给过来。

  老张一路念着3个运动员:菜菜、赵百神、梅之,念得最多的是菜菜。菜菜来自哈巴雪山,菜菜认识的志愿者大多去过雪山,菜菜与雪山一重合,那就是哈巴的故事,今天就不提了。菜菜报了80公里,在即将巡到跑马坪时,我们与飞扬、河山会合,正准备打电话问下菜菜到哪了,菜菜就来了,与菜合影。估计平原醉氧,在跑马坪,菜菜弃赛了。当然,明年菜菜应该会来复仇的。赵百神早一周江南之巅千八完赛,大概有影响,这次报了115公里,完赛没有问题,只是没有预计的速度。梅之应该报80公里或以上,这次只报了55公里,悠闲游了。

  夜间的括苍,清凉无风。满天星星,深奥悠远。老张想找北斗七星,星星太多,找不着,想起当年梅里的北斗,好久了。低头行走或者小跑,检查我们道路安全情况,以及路标夜间的效果与不足。幽静赛道,远远传来的的是运动员脚步声,每当运动员路过,老张总是很亲切地表示鼓励。

  经过各补给点,如同经过自己的家,这次巡山,不能太快,正好美美地一路吃过去。巡过了山,肯定会长胖。

  白天的方溪与黄家寮,黄昏的跑马坪,上半夜的括苍与林泉山庄,下半夜的方溪,黎明的上坪,早上的龙潭岙果园,巡山二人组,一路走,一路为运动员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一路思索赛事线路的问题与完善对策。所有的巡山,只因梦想回绕在山间。正如当初参加百公里毅行的心情:“几度梦回山巅,一片风光百般情。又到秋来脚发痒,咬牙切齿百公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