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两肩挑重担 一心担使命——记括苍镇下洋顾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顾荣杏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21日

  道路硬化了、房屋整修了、党建中心建成了……在括苍镇下洋顾村,提起村党支部书记顾荣杏,村民们都忍不住竖起大拇指。自1998年进入下洋顾村村“两委”以来,顾荣杏始终坚持“不怕苦不怕累,只怕工作做不好”的精神,深入群众走访了解情况,广泛收集村民的意见和建议,做到及时反馈、及时处理,矢志将下洋顾村建成富裕、美丽、和谐的模范村。

  “我们要尽快把这件事情对接好、解决好,让建房户能安心建房,让我们的村庄发展得更好。”在村“两委”的会议室里,顾荣杏正召集村干部商讨村里几个住房户的建房问题,以及近阶段村里的各大重要事项。会一开完,他又马不停蹄地赶往村民顾荣森家。作为建房困难户,因各种原因,顾荣森家的老房子一直没能成功拆除。顾荣杏与其他村干部一道,反复调查研究,最终帮助其解决实际难题。

  以村民利益为上,办好民生实事。今年上半年,下洋顾村完成白象桥路段、坑坝、至维前王方向的溪边路、机耕路等硬化工程,并以建设美丽乡村为目标,共投资50多万元,建设文化长廊、廉政长廊、党建公园等,大大提升了村容村貌。“村里建设得越来越好,全靠带头人。”村民王海多说。

  人居环境变好了,那么,如何壮大村集体经济呢?顾荣杏一直在不断探索新思路。在他的带领下,村“两委”决定,全村土地采取由村经济合作社统一管理、村民入股的形式经营,这样既可以盘活土地资源,又可以使村民从中受益,同时还可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象鼻岩地块租借出去后,成为影视拍摄点,大大提升了村庄的知名度。“我们将以发展乡村旅游为中心,着力打造好象鼻岩景区的天然湿地公园,为乡村振兴添砖加瓦。”顾荣杏说。

  20多年的恪尽职守,20多年的兢兢业业,他以身作则、勇挑重担,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2020年,下洋顾村被评为临海市先进基层党支部。

  “作为新一届党代表,肩负更重的责任和使命,我将不负初心使命,全身心投入工作,为临海的乡村繁荣作出党代表应有的贡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