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周边县市新闻
字号:    [打印]

新厂区投用,机器人当“主角”丨博弈科技:智能工厂提升产能30%

作者:  来源:中国台州网  时间:2022年01月21日

近日,在博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厂区内,生产线开足马力赶制订单,尤其引人注目的是一台台智能机器人,灵活自如的机械手臂有条不紊操作着。

博弈科技是一家集汽车整车、整机发动机塑料轻量化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高新科技企业。去年9月,博弈科技年产300万台发动机轻量化及100万套整车轻量化产品项目正式投产,各条生产线满工满产,产能不断被释放,订单也同步增长。

据悉,博弈科技新厂区投资3.5亿元,建筑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厂房建设标准无论是从单体面积、跨度、层高来说,都超过一般的厂房。走进高大宽阔的厂房,可以看到在进气歧管智能装配生产线上,从原材料投放到注塑、检测、焊接、装配等十多道工序,全部实现自动化一体化,每35秒就有一件产品下线。

要效率更要质量。“这条生产线生产出来的产品拥有完整的追溯体系,每件产品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可以实现产品的原料、生产工艺、品质全程追溯。”博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吕臣告诉笔者,这样的自动化智能化生产线博弈有7条,其中两条智能化生产线还将与5G工业智造相结合,为博弈科技发展注入强劲的动力。

吕臣透露,5G在线生产线将在今年3月正式量产,这种智能生产线的客户端可以实时在线,了解实时生产的情况,包括数量、质量信息,以及开工率等情况。新厂房规划年产300万套发动机零部件、100万套整车零部件的产能。2022年随着新产品逐渐成熟,产量预计有30%以上的增长。

近年来,随着汽车发动机零部件行业对生产设备要求的提高,倒逼企业不断采取智能化数字化手段进行转型,博弈科技也进一步加快自动化、智能化建设,通过数字化改造,打造全新智能工厂。

早在2015年,博弈科技就已经在逐步策划实施自动化和数字化,并于2016年实现注塑机全部机械手操作,2017年实现自动化智能化装配线改造,使用国内首台焊接设备机器人自动上下料,并相继导入多个信息化系统,在提高产品品质的同时,企业的管理水平也在不断提高。

博弈科技年产300万台发动机轻量化及100万套整车轻量化产品项目还是椒江去年“百日攻坚破百难”的重点项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精准服务,它的投产也极大地破除了企业的发展瓶颈。目前该公司主要为吉利汽车、大众、一汽等十多家汽车制造企业提供配件,其生产的配件已覆盖吉利汽车的全线产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