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红枫时评
字号:    [打印]

不惧跋涉,终会抵达

作者:杨红枫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当前,创建国家5A级景区工作又到了冲刺阶段,既是背水一战,必要全力以赴。但多年爬坡过坎的经验告诉我们: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沉着冷静。在咬紧牙关向前冲的同时,也要睁大眼睛仔细看。看什么?看目前还存在着哪些短板和漏洞,看哪几项工作还可以突破提升。在此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全力锻长板、补短板、固底板。以创建促创新,以品牌提品质,让景区的硬实力和软实力更上一层楼,才是我们对标国家5A级景区的明智之策,更是我们打造浙东南文化旅游中心城市的长远之计。

  在休闲经济时代,各地对旅游业的发展日益重视,旅游市场的角逐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山水资源禀赋优越或历史文化积淀深厚,自然在旅游市场具备一定的竞争力,这就是所谓的“长板”,但优质景区特别是国家5A级景区,无一不有自己的“长板”,要想在众多的“天生丽质”中成功“出圈”已非易事,“出圈”之后能否长久地“吸粉”更显其难。近年来,国家和各地旅游监管部门对一些A级景区进行“摘牌”或降级,被“摘牌”或降级的景区无一例外都存在旅游服务和环境质量上的严重“短板”,这给那些纯粹依赖“老天爷赏饭吃”的景区敲响了警钟,也为我们对标国家5A级景区工作提供了反面的教材。深耕服务、做优环境,就是在旅游市场“杀出重围”的利器,也是在万花丛中“笑到最后”的秘籍。

  对于离梦想咫尺之遥的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来说,现阶段要做的就是对照评定标准,加紧查漏补缺,着力系统整改。要让业态更丰富,想方设法引进多元高端业态、提升业态品质、提高业态热度;要让环境更整洁,重点加强对背街小巷“脏、乱、差”,宾馆酒店环境卫生,景区内外乱停乱放、占道经营等问题的排查整治;要让管理更精细,以提高游客满意度为目标,打造文明景区新形象。

  不经披星戴月的艰辛,哪来跨山越海的喜悦。对标国家5A级景区,全力打造浙东南文化旅游中心城市,这是临海人为之奋斗多年的梦想。哪一个赶路人不想抵达?哪一个攀爬者不想登顶?追梦之路上注定会有曲折和坎坷。但是,只要我们咬定目标不放松,一鼓作气干到底,终有一天,我们将傲立于群峰之巅,用满目好景和满腔豪情,去诠释跋涉的意义和坚持的价值。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