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消防“送水”进山区 助力抗旱解民忧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19日

  “这么热的天,要不是你们及时送水,我们喝水、煮饭都成问题,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日前,白水洋镇保宁村水晶坦自然村村民对送水的消防员们不停道谢。

  连日来,受持续高温炎热天气影响,白水洋镇一些地势较高的村庄出现供水紧张的局面,导致群众生活用水紧张。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了解情况后,立即行动,为群众送水,缓解村民用水之急。

  据了解,此次旱情比较严重的保宁村水晶坦自然村和上湖新村新江自然村地处山区,其中水晶坦自然村常住人口约300人,新江自然村常住人口约450人,多为留守老人。村民的日常用水,基本上依靠半山腰的一个集体用水水池。“水池收集雨水,再通过水管送到每户人家,以供全村人的日常用水。近一个月没下雨,水池里的水眼看着要见底了。”保宁村党支部书记詹美玲内心十分焦急,与该村监察联络站站长陈永利商议后,就拨打了119报警电话,求助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

  接到求助电话后,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立即安排了2辆水罐消防车,装载着10余吨清水,前往山村送水。当载满水的消防车到达送水点时,村民们已经提着各式各样的水桶自发排队在路边等候。在接水的队伍里,消防员看见有孩子、老人或者行动不便的人员,便主动帮忙接水并送到家中。

  目前,在保证执勤备战的情况下,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每天都会安排水罐消防车和人员往返旱情较为严重的村庄送水。“只要村里群众需要用水,我们的送水专车还会继续开过来。”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队长胡才正说。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消防员们“为民送水”的举动,赢得了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根据天气情况,白水洋镇专职消防队将持续开展送水行动,为群众送去“及时水”,为民“解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