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八旬老人走失 救援队冒雨寻回

作者:叶静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人找到了!找到了!”11月15日下午1时左右,随着一阵欢呼声从人群中传来,括苍镇一位走失近24小时的八旬老人终于在一处山坳中被找到,救援人员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当天上午10时,市红十字应急救援队接到括苍镇政府警情通报,称一名老人在括苍镇宝上岙区域走失需要支援。救援队立刻意识到情况危急,本来山上天气寒冷,当天又下雨,老人极有可能出现失温,危急生命。针对这一紧急情况,应急救援队迅速组织搜救分队,携带无人机、登山杖、雨具等装备,制订救援计划,火速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应急救援队队长齐马威进行了战术分工。无人机飞手沈张坤和骆霖俊神情专注地捕捉着每一个画面,并打点每个疑似目标,搜救队员按照预案搜寻着每个疑似目标。

  “当时最大的困难就是下雨又刮着大风,山路十分泥泞,我们的救援车陷进泥里,开不进去。”齐马威说,“我们通过无人机热成像来寻找老人,救援队成员分组进行搜索。”

  搜救队加快脚步,扩大搜救范围,终于在下午1时找到了老人。当时,老人蜷缩着坐在地上,十分虚弱。队员们一边安抚老人情绪,一边为老人披上衣服,随后迅速将老人转移上担架,由120救护车送往医院。经初步检查,老人目前情况稳定,无生命危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