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大田街道 “平安驿站”流动服务解民忧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1月22日

  “你们上来一趟,可省了我们不少麻烦。太感谢了!”近日,在大田街道岭外新村,村民金阿婆拉着大田派出所辅警小李的手连连道谢。

  就在前几天,金阿婆发现自己的身份证过期了,但是岭下新村是交通不便的山区村,下一趟山极其不便。正当金阿婆愁得准备给远在宁波的儿女打电话时,邻居告诉她在隔壁村新增了一个流动“平安驿站”,在那里就能办理业务。金阿婆随后来到“平安驿站”,拍照、登记信息,值班辅警短短几分钟就为她解决了燃眉之急。

  小驿站带来大幸福。今年以来,大田街道大胆创新,建立台州首个流动“平安驿站”,以综合治理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目标,以点带面,将治理触手延伸至基层末梢。流动“平安驿站”以流动岗亭为载体,在大田3个片区选取人流量相对较大、辐射面相对较广的点分别设立3个平安站点,岗亭在站点之间流动,每个站点停留两周,常态化开展便民服务、治安巡防、宣传活动、矛盾调解、民情收集等五大领域服务。截至目前,共计服务360余次。

  “为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还在‘平安驿站’中设立了临时党支部。”大田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共有32名党员带头领受平安创建任务。“平安驿站”根据党员职业特点、个人特长,结合“社区吹哨、党员报到”行动,合理调派驻区党员,以解决“群众诉求、社会需求”为切入点,为居民提供“点单”式服务。截至目前,驻区党员共解决民生难事87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