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诗画浙江全省越剧小百花汇演暨“诗路行吟、诗画临海”经典诗词越剧演唱会举行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1日

  11月29日晚上,由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的诗画浙江全省越剧小百花汇演暨“诗路行吟、诗画临海”经典诗词越剧演唱会在线上举行。作为2022年中国临海古城文化节的重头戏,本次演出明星荟萃。不少戏迷评价,这是一场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据介绍,本次演出的剧本创作可谓独具匠心,富含临海元素和特色。“在剧本创作中,我们注重将临海与唐诗之路关联的故事贯穿在一起,如郑虔教化台州民众,日本和尚最澄到龙兴寺学习佛法等,以凸显唐诗之路的临海文化基因。”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有关科室负责人说。

  将诗词与越剧联姻,用越剧吟唱诗歌,是本次演出的一大亮点。演出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展开,曲目编排精良,画面立体生动,吸引了近30万人次线上观看。

  市民阮菊香是一个“资深”越剧谜,看完直播全程的她直呼过瘾。她告诉记者:“越剧是我们浙江老百姓都喜欢看的一个剧种,这次线上直播呈现的效果很好,在越剧中看到临海元素,心里特别激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