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法助共富

“警企通”深化助企惠企护航服务

作者:通讯员 周明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6日

  “警官,我们要报案,公司业务员杜某军侵占了公司34万余元资金……”在“警企通”服务平台,一家润滑油公司提交了报案信息,市公安局民警通过核查,于当日立案。3天后,犯罪嫌疑人杜某军被成功抓获,并同步追赃挽损10余万元。

  雷霆出击,气势如虹。能做到如此快速、高效打击犯罪,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得益于市公安局的“云上”得力助手——“警企通”。

  精准服务走访

  为企纾难解困

  进入新时代,企业和群众对公安工作有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多家企业在“警企通”平台上求助,希望市公安局能多开展大走访、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培训讲座等活动。

  “依托‘警企通’服务平台,我们突破警力驻企、大型企业设置警务室的传统方式,实现数据速跑,促进警企双向互动。”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大队长谢道会表示,“警企双方可以在平台通过语音或文字进行交流,系统内还设置了严格的监督程序,平台响应率、办结率、满意率纳入相关业务大队综合业绩考核,以压实责任推进平台的综合应用。”

  有所呼,即有所应。收到求助后,市公安局积极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对每家拟上市企业制定“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列出风险隐患,制定菜单式预防犯罪清单。今年以来,共走访企业72家,为企业办实事7起。

  据介绍,市公安局不断深化“警企协作”模式,完善警企服务工作体系,“警企通”服务平台24小时在线、实时响应,采用简单问题直接回复、复杂问题流转至责任单位及时答复、专业问题专业部门处理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同时设置规范化流转和制度化层报功能,做到“想企业所想、帮企业所需、解企业所困”。

  建立多级站点

  前移窗口服务

  6月25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受邀参加沿江镇举办的“清廉课堂”进企业志愿服务活动暨“政企同心砥砺前行”亲清政商关系座谈会,通过宣讲典型案例、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前来参加的企业人员讲解企业内部职务犯罪、行业领域的串通投标、合同诈骗等犯罪形式预防知识。会后,10家企业当场注册,加入了“警企通”平台。

  协同共治,实现善治。市公安局不仅开通线上“警企通”沟通渠道,还着力搭建线下为企警务服务站,实现“双线融合”,践行为企服务“先行一步”。

  “公司把我裁了,但没有付清我的工资……”6月,前企业员工李某满脸愁容,来到警务服务站求助。警务服务站立即开展调查,联合街道司法所、劳动保障所、综治办、村“两委”等,多次通知公司负责人,向其宣讲法律政策,阐明利益关系,规劝兑付拖欠工资,成功联合化解了这起劳资纠纷案件。

  平台已搭建,渠道已畅通,阵地再赋能。根据“布局合理、规模适度、方便企业、有利实效”的原则,市公安局以服务企业密集的工业园、商贸区、大型重点企业为重点区域,建立11家为企警务服务站,与100余家企业建立联系,配备兼职企业警务专员35名。

  “我们推行‘一企一警’制度,开展对企业‘点对点’精准服务,负责涉企违法犯罪案件线索咨询、受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完善涉企警情快速处置机制,提高企业应对违法犯罪侵害能力,为企业安全筑起第一道防线。”大洋街道前江为企警务服务站负责人侯建表示。

  据了解,“警企通”服务平台已吸纳564家企业、619名企业负责人为注册用户。针对多发易发的各类涉企违法犯罪,“警企通”服务平台零距离、全方位护航企业发展,及时发布法律法规、预警防范信息,全面掌握企业所需所求,提供优质服务,共推送涉企信息81条,接受企业求助、咨询249次,帮助企业解决问题109个,为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注入新活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