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仨小伙迷失深山 消防员紧急救援

作者:方华 通讯员 李兰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7日

  “喂,是119吗?我们在深山里迷路了,又冷又饿,还淋湿了。快来救救我们吧!”近日,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有3人爬山迷了路,需要救援。接到报警后,杜桥消防救援站和桃渚镇专职消防队的消防员们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为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消防员加了其中一名被困者刘娟(化名)的微信。根据微信定位显示,被困者位于白岩山上。

  “你们先找个避雨的地方休息,保持手机畅通,我们马上来救你们。”杜桥消防救援站站长林冲叮嘱被困人员说。

  20分钟后,消防员们到达白岩山脚下。“刘娟吗?我们已经到达山脚。现在,我们打开消防警报喇叭,你们听到的话,微信里和我们说一声。”林冲说。

  随着消防警报喇叭一打开,警报声顿时响彻山谷。

  “听到了!听到了!”被困者欢呼雀跃。

  能听到广播声,说明被困者距离不是很远。大家提着的心放下了一半。

  “那我们上山了,我们就把广播开着,你们听一下,声音是变大了,还是变小了。有变化及时告诉我们。”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随身携带保险绳索、固定气囊等救援装备上山。

  白岩山山势险峻,杂草灌木丛生,很多是没有人走过的荒芜野蛮之地。由于近日连续下雨,山路十分湿滑,不少地方有塌方。消防员一路披荆斩棘,一脚深一脚浅地走着。

  手机定位上虽然看着不远,但山路复杂,消防员们爬了两个多小时,还是没见到被困人员的身影。

  “难道走远了?”消防员诧异起来,但看手机上的定位,人员应该就在不远处。

  “肯定是我们爬得太高了,他们在山脚下,垂直距离远了,所以他们听不到我们的喇叭声。”林冲判断到。

  消防员又兵分三路,继续搜寻。反反复复地喊话,翻过了一座又一座山,终于在下午6点30分左右,在风雨中见到了3名被困人员。

  “我们在这里!”看到消防员橙红色的身影时,等待许久的被困人员们都兴奋得跳了起来。

  据了解,这3名被困者都是20多岁的年轻人。他们相约到白岩山游玩,从上午10点多开始爬山,本想中午就能下山回家。谁知道刚爬到半山腰,天上下起了雨。

  为尽快回家,他们决定“抄近道”。谁知,走着走着,脚下的路只剩下灌木和杂草。“我们还想着,不能麻烦消防员,要自己想办法。所以一直走一直走,谁知道,越走越不对,我们迷路了。”雨越下越大,他们被淋了个透。直到下午2点30分左右,又冷又饿的3个人才报了警。

  当天晚上8点多,3名被困人员在消防员的带领下,终于安全下山。

  “谢谢了,要不是你们及时赶到,我们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3个年轻人连连道谢,并说,“以后,我们一定不会这么鲁莽了。”

  消防提醒:爬山时应事先了解路线,提前关注天气变化,避免在极端天气爬山。遇到危险要及时报警并静待救援,切勿盲目移动,避免二次伤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