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桂花树的四季

作者:台州学院附属中学 七(3)班 陈子骏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13日

  自古至今,有无数诗人赞诵花。“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这是王安石对梅花的赞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是陶渊明独爱菊的写照;“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是李白在表达他对桃花的热爱。对于我来说,感情最深的,无疑便是桂花了!

  “不鸣则已,一鸣惊人”这个成语用来形容桂花再合适不过了。我家门前的那株桂花树正是如此。春天与夏天,正是桂花树重新长叶的时候,尤其是夏天,在阳光的照耀下,叶片像是打了一层蜡,油光锃亮,丝毫看不出这是一株淡雅的桂花树。有一天,好朋友来我小区玩耍,指着桂花树说:“哇!这棵樟树长得好特别哇!”我扑哧一笑,说:“当然特别呀,毕竟它是桂花树,而不是樟树!”说完,同学和我一起哈哈大笑起来。

  到了冬天,桂花树就缄默多了。在冬天的寒风下,叶子已无夏天般的光泽,也没有太多人来关照它,可它依旧勇敢地伫立在寒风之中。

  秋天,是属于桂花的季节。中秋时节,桂花相继开放,放眼望去,树上一片金黄。淘气的孩子们摇摇树干,桂花如同下雪一般,缓缓飘落。风一吹,桂花香溢出,整条路上都充满了芳馨。每当这时候,就会有人捧着精美的小罐子,拣拾桂花,拿回家制作各种桂花美食,如泡桂花茶、酿桂花蜜、做桂花糕等。我也拿起袋子装满桂花,不为别的,只为时刻闻到桂花香,让桂花香时刻萦绕在我身边!

  我爱桂花树,我爱桂花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