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感谢您,带我开启数学王国之门

作者:临海小学四(10)班 上官若水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二年级的时候,周海萍老师来到了我们班。她是一位非常温柔的老师,上课也很有趣,这使我渐渐地喜欢上了数学。

  在周老师的数学课上,我们可以随时举手发表自己的观点,不管对错,她都会给予鼓励。上了一周课后,周老师把我叫到办公室,笑着对我说:“这一周你在课堂上发言很积极,思维很活跃,希望你能挑战自己,解一些更有难度的题,让自己得到提升。”于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我开始尝试。每当我解出一道难题时,内心就充满了成就感,也越来越喜欢数学。

  转眼到了三年级,遇到的题也越来越难,不会的题,我就会去问周老师。她每次都耐心地给我讲解,而且讲得浅显易懂,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记得有一次,我拿了很多不懂的题去问周老师,她花了一个大课间的时间给我讲题。当下节课的上课铃声响起时,周老师匆忙地喝了一口水,就向教室跑去,都没来得及休息。

  为了提高我们全班的计算能力,周老师教我们用扑克牌来训练心算,这比每天做口算题有趣多了。一个学期后,我们的计算错误率明显下降。有一次,我有一道课本上的题不会去问周老师,她发现全班同学都不会。于是,周老师就让我们回家用自己的方法思考研究这道题。我想到用橡皮泥捏出许多小正方体,并根据题目要求找出了规律,还录成了小视频。第二天,周老师表扬了我,让我写一篇小论文来描述我的解题思路,并帮我仔细修改,我还把这篇数学小论文投稿到《今日临海》刊登了呢!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数学也可以用文字来表述,真是太奇妙了!

  三年级的暑假,我去外地旅行了很久。快开学了,我发现数学作业没做完,着急地给周老师打电话求助,生怕她批评我,她却语重心长地给我讲道理,告诉我应该先紧后松,让我抓紧时间补作业,不会的题可以留到开学后去问她,但下不为例。这让我很感动,我奇迹般地在开学前完成了作业。我告诉自己,这是一个很大的教训,以后一定不能再让周老师失望。

  周老师不仅让我喜欢上了数学,而且教会了我做事的道理,我长大后也要做一名像她一样的好老师。

  指导老师 周晓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