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读《夏洛的网》有感

作者:哲商现代实验小学四(5)班 陈思齐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20日

  假期,我阅读了美国大作家E.B怀特的小说《夏洛的网》。

  《夏洛的网》讲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主人公是一只叫威尔伯的小猪,它因为出生体形比较小,所以面临着被宰杀的命运,还好小女孩的劝阻,救回了它。后来威尔伯被送去朱克曼的农场里,在那它认识了很多动物朋友,其中包括最重要的朋友——一只黑灰色的蜘蛛夏洛。很快,威尔伯发现自己马上又要被宰杀做成熏肉,这让它很害怕。在其他小动物们想不出什么办法时,夏洛安慰威尔伯说:“永远不要紧张,永远不要担心,保持健康,不要失去勇气。”夏洛想到了一个完美的办法,她用自己的心血在蜘蛛网上织了“王牌猪”“了不起”和“光彩照人”的字样,也让人们相信威尔伯是一只非比寻常的“王牌猪”。最后威尔伯逃过了被杀的命运,过上了梦寐以求的生活,而夏洛因为产卵失去了生命。

  看了这本书,我的内心无比感动,夏洛为了友谊做出了她一生最有意义的事,忠诚的威尔伯一直保护好她的宝宝。由此,让我联想到生活中友谊的重要性。当我遇到困难时,是朋友伸出手来帮我;当我伤心难过时,是朋友用温暖的话来安慰我;当我跑步累得气喘吁吁时,是朋友给我递来及时水。这也让我想到,去年我们班的吴一卉同学因为脚受伤了,行动不方便,同学们都抢着帮助她。吃饭时,大家轮流给她打饭,第一时间送到教室给她吃。她水杯空了时,大家及时帮她去倒水。当她需要上卫生间时,女生们会小心翼翼地搀扶她去卫生间。吴一卉妈妈为了感谢同学们对吴一卉的帮助,给大家每人送了一瓶酸奶。通过这件事,我觉得我们四(5)班是一个充满友爱的“大家庭”,就像夏洛给威尔伯织的大网一样,装满了无限的温暖。

  生活中如果缺少友谊,就像花儿缺少阳光,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拥有最忠心的朋友,像夏洛和威尔伯那样,编织一张爱的大网。

  指导老师李苏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