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台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

临海代表团集中审议大会报告

元茂荣颜邦林章月燕周庆乐传永吴华丁章维青蔡建军陈荣世等参加审议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27日

  2月26日下午,出席台州市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临海代表团代表,集中审议台州市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

  台州市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元茂荣,台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邦林,台州市副市长章月燕,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庆,台州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乐传永参加临海代表团审议。代表团团长、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会议。章维青、蔡建军、陈荣世、江峰、元宇峰、许黎野等参加审议。

  章月燕在审议中说,吴晓东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以项目支撑,彰显了实干、实效的工作作风,是一份振奋士气、鼓舞人心的好报告。临海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做大做强文旅产业链,谋划城市文旅IP,加快推进十伞巷历史文化展示区、桃渚印象等文旅项目建设,完善酒店配套设施,办优柴古唐斯越野赛,持续提升游客体验感、停留时间和消费能级,更好聚集人气、促进消费、激发活力。要推动“世界美食之都”申创,把临海美食与悠久的历史、丰富的物产、深厚的文化相结合,拓展消费业态和消费场景,形成具有临海特色、人文情怀的美食文化标记和标志,在申创中走在前、作示范。要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着眼老有康养、弱有众扶,结合社区养老深入推进医养结合,加快“府城老邻舍”系列老年助餐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用力提升教育、医疗、养老等公共服务,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吴华丁在审议中指出,吴晓东市长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紧贴台州发展实际,总结成绩靓,谋划站位高,举措路径准,是一个鼓舞人心、振奋人心、凝聚人心的好报告。临海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迎接三十周年,奋进三高三新”主题主线,把今年作为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破局立新之年,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红利、向开放要活力,为台州大局多作贡献。将聚力创新深化,做强科创平台,提升产业能级,壮大创新主体,构筑活力涌动新生态;聚力改革攻坚,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推进国企改革突破,开辟共富先行之路,塑造跨越发展新优势;聚力开放提升,发挥“国开区+综保区”双国字号效应,大力实施“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做大枢纽港,做强新材料、未来汽车、新医药健康“三大城”,着力打造沿海重要增长极。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们踊跃发言。大家结合学习报告的体会和工作实际,围绕加快教育提质、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农村交通体系、助推企业创新发展、打造高品质文化生活圈、加快未来乡村建设、优化社区养老服务、深化人才工作等方面作了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