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第一次走夜路

作者:大洋小学南区四(3)班 朱书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成长有酸甜苦辣,酸的像柠檬,一口咬下去连忙停嘴;甜的像蜜糖,吃完了还回味无穷。今天我就讲一个酸的故事给你们听吧。

  那次,妈妈要加班,把我送到补习班就急急忙忙回公司了。上完课后,我就一个人回家。我先试着走了一小段路,可风声好像电视机里黑白无常的声音,令人害怕。我又走了十步,终于走出了小巷,一路上,我基本都是在小跑。突然,我听到了一连串的脚步声,听得出来,他(她)是跟着我的。我立马加快脚步,接着,又奔跑起来。我想:是谁在跟踪我,不会是坏人吧?我越想越害怕,使出吃奶的劲,用最快的速度向前奔跑。

  不一会儿,脚步声停了,我刚松了一口气,却又听到了一串脚步声,这次是在不同的方位,我听得出来是在我的西北方向走过来的。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停下的脚步不自觉地加快了,而且比之前的速度还要快,甚至突破了我自己的“极限”!想到这里,我心里有些许安慰。但是,伴随着“啊”的一声,我失去了平衡,跌进了一个水坑,成了一只“落汤鸡”。正当我难过又害怕的时候,爸爸妈妈迎面走了过来,妈妈笑着对我说:“我们想来接你,而你却老是‘躲’着我们,爸爸妈妈都追不上你了。”原来,跟着我的脚步声是爸爸妈妈,我情不自禁地笑了起来,还好只是虚惊一场。

  这次我一个人走夜路让我明白了:你不害怕,事情也不会太难;你若害怕,困难就会来找你。

  指导老师钱叶斐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