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奶奶

作者:大洋小学南校区六(7)班 张文澜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在那模糊的记忆中,有一位老人。她爱美,当头上出现几丝银发时总要把头发重新染黑。妈妈看见了总是对她说:“妈,别再染发了,对身体不好。”我也经常跑过去说:“奶奶,染头发不好,别染了。”可她总是笑着说:“没事。”

  现在回想起来,她染头发好像是因为别的事。记得她问爷爷:“你觉得哪种颜色的头发好看?”“当然是黑色的,黑油油的头发多好看啊……”

  我刚上小学一年的时候,她又去住院了。我也是后来才知道她的身体很不好,可她总是忍着不说,这次她住进医院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外婆带我去乡下的时候,指着远处说:“你奶奶就在那里。”我放眼望去,那里只有一块墓碑,很多亲戚围在旁边,我也想过去,但外婆一直拉着我,不让我过去。

  后来,爸爸告诉我:“奶奶已经变成绘本里的圣诞老奶奶了,她就是天上的星星,会一直看着你。”我抬头望天,啊!好多的星星啊!但哪一颗是别人的奶奶,哪一颗又是我的奶奶啊?

  一年后,爷爷带来了一个我不认识的人,说那是我的奶奶……

  指导老师林远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