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童年挚友”轮滑鞋

作者:临海小学五(2)班 王皓轩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清晨,暖暖的太阳透过窗帘,斑驳地洒在房间里,仿佛几只金色的蝴蝶,轻柔地栖息在你身上。我看向阳光下的你,嘴角不禁微微扬起:轮滑鞋,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那是有一年我生日,爸爸送给我的礼物,你来到了我身边。我小心翼翼地捧着包装盒,美美地欣赏着,你静静地躺在盒子里,身披一件蓝色的铠甲,犹如一个威风凛凛将要出征作战的常胜将军。鞋底下方的四个轮子锃锃发亮,轻轻一转便像汽车发动机一样嗡嗡作响,还发出彩虹般绚丽的光芒。“太酷了!太精致了!”我不由地连声赞叹。

  从此以后,我每一次的轮滑课都有你的陪伴。记得一次,我忘了戴护膝。快下课了,正当我庆幸这节课没摔倒时,“啪嚓”一声,我应声倒地,低头一看,膝盖已经擦破了几层皮,渗出了殷殷血迹。处理伤口时,那难忍的疼痛让我不由自主地对你心生怨气。但看着原本的“常胜将军”变成了灰头土脸的“老战友”,脏兮兮的鞋面上布满了划痕,仿佛在对我说:“加油啊,你滑得越来越好了,千万不要放弃。”我心里的怨恨不由得变成了感激。感谢你,一直陪伴我、鼓励我,即使自己已经遍体鳞伤。

  时光飞逝,轮滑鞋你似乎变了,又似乎没变。变,是你变灰了,变旧了;没变,是你始终陪伴着我,是我成长旅途中的挚友。

  指导老师胡春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