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社发集团:深植廉洁因子 筑牢清廉国企根基

作者:李萍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实时监控、码上监督、智慧管控一体化平台建设……今年以来,市社发集团聚焦集团承建项目多、涉及范围广、百姓关注度高,但监督力量弱、全程跟踪难等难点痛点,打好“组合拳”,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积极创新项目云监督方式,对部分在建工程项目现场部署视频监控摄像头,实现“实时监控”。并对项目前期招标采购、合同管理、资金支付和竣工验收等五个核心业务环节开展有效管控,强化全过程监督管理。将发现问题、整改问题、解决问题贯穿清廉国企建设,做实清廉国企“覆盖度”“颗粒度”。

  “近年来,我们充分运用大数据和信息化技术,探索推行‘码上监督’体系,将‘大数据+监督’思维贯穿于项目推进中,用数字赋能智慧监督,助力‘清廉国企’建设。”市社发集团负责人介绍,围绕集团项目推进和经营发展方向,该集团通过打造智慧监督一体化管控平台,实现全程监管、留痕溯源。

  据了解,自2022年市属国企优化整合以来,市社发集团坚持以全面推进清廉国企建设为抓手,将“清”和“廉”融入集团整合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创新出台《工程项目廉政风险点防控手册》《纪检工作程序指南》《干部职工问责办法》等制度,全面推动“廉洁双交底”。近年来共对34个项目实行技术交底、廉洁交底,落实廉洁提醒教育机制,签订廉洁承诺书,共计消除招投标、工程变更、合同管理环节廉政风险70余个。同时对资产经营项目的招标方式、招标文件等进行提前监督,组建集团招投标小组评审委员会,对会议流程合规性进行监督。

  不止于此,市社发集团创建“三三三”廉建创新机制,以“三度”,即惩防并举的力度、标本兼治的精准度、刚柔相济的温度,达成“三不”(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实现“三转”(由少数向多数的转变、由传统方式向数字信息化的转换、由事后惩治向全过程监督的转向),多措并举,打造廉洁和谐的企业环境,筑牢清廉国企根基,为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助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