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骨关节炎的患病率和年龄有什么关系?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9日

  众所周知,骨关节炎的患病率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任何关节的骨关节炎患病率都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加,而这种相关性是随着年龄增长关节生物学变化的结果。老化的关节软骨改变了软骨细胞的功能和性质,软骨细胞保护和修复组织的能力下降;软骨细胞自身的有丝分裂和合成能力降低,对合成代谢生长因子的反应性降低。

  此外,年龄的增长也可能伴随着肌肉力量和本体感觉敏感性的下降。这些关节保护机制的退行性改变也增加了骨关节炎的风险。

  骨关节炎受遗传因素影响吗?

  遗传因素与骨关节炎密切相关。首先,有一些基因编码关节软骨的成分。这些基因的突变常常导致软骨组织的完整性破坏,终导致关节退行性疾病。

  这些基因编码的产物在特定的信号转导途径中起着重要作用。研究发现,这些途径的参与增加或减少了骨关节炎的风险。

  总之,骨关节炎可能是一种多基因异常,而不是单一基因缺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