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邵家渡街道开展第一季度村主职干部述职考评会

“突击考试”验“真功”

作者:蒋超颖 王黛芳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本村有无涉及重点项目,目前进度如何?”“一季度村内有无涉及信访、安全问题?是否化解?”……近日,邵家渡街道开展了“头雁领航·村村提升”擂台赛暨2023年第一季度村主职干部述职考评会,30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了这场突如其来的“考试”。

  此次述职改变以往“会前写稿、会中念稿”的常规模式,采取现场笔试、现场表态的方式进行。试题聚焦经济发展、项目攻坚、美丽人居环境、平安建设、党的建设五大赛道,问增收、问进展、问工作、问稳定、问创新,要求“考生”在15分钟内笔试作答,而后口头条目式述职。

  邵家渡街道党工委委员陈慧介绍,这既是一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推进会”,也是一场村主职干部同台比武、集体检阅的“交流会”。会前,街道没有提前通知,各村党组织书记也没有任何准备。现场,街道班子成员和四片六办的主任根据笔试、口述等情况,结合30个村五大赛道相关工作的排名、进度表,进行综合打分,考评结果过班子会议审定,并及时公布。

  一场“突击考试”,考出了责任,考出了压力,考出了干劲。“这种笔试和口述结合的述职方式非常新颖,是对我们履职能力和工作落实情况的一种检验。”枧桥一村党总支书记江从敏告诉记者,当前,该村涉及重点项目多、任务重。这次述职,为他谋划下阶段工作指明了方向。“下阶段,村里要更好地统筹好党建、平安建设、人居环境整治等多方面工作,为项目无障碍推进提供坚强保障,以项目促发展、以发展带项目。”

  “当前,全市上下正深入推进‘三大攻坚战’,邵家渡街道作为城市向东的主战场、主阵地,更要义无反顾地担起使命。村主职干部是项目攻坚的‘带头人’和‘主力军’,是攻坚战能否取得最终成效的关键一环。因此,此次述职考评,我们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优化调整,根本目的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攻坚目标,提升村主职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做到以党员干部的‘争先指数、担当指数、辛苦指数’换取项目建设的‘破难指数、进度指数’和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邵家渡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勇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