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时政 >> 浙江新闻
字号:    [打印]

十天后 全世界目光将再次聚焦浙江

作者:  来源:潮新闻  时间:2023年04月14日

十天后,也就是4月24日-27日,一场统计领域的全球高规格论坛——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将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举办。

潮新闻记者4月13日下午从国家统计局举办的论坛专题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经国务院批准,第四届论坛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杭州举办,由国家统计局和浙江省政府联合承办。

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是联合国发起主办的国际性论坛。2015年,联合国统计委员会第46届会议通过了举办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的决议,围绕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为全球数据生产者和使用者提供交流平台。

截至目前,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已分别在南非开普敦(2017年)、阿联酋迪拜(2018年)、瑞士伯尔尼(2021年)成功举办三届,并于2020年举办了一次线上虚拟论坛。

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专题发布会现场 记者刘晨茵摄

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第四届联合国世界数据论坛组委会主任康义介绍,论坛以“拥抱数据  共赢未来”为主题口号,聚焦数据创新与合作、挖掘数据价值、提高数据公信力、构建良好数据生态等四个主题领域,设置6场全体会议和72场平行会议,为全球数据生产和使用者深化数据创新应用与合作、推动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提供交流平台。

康义表示,届时,联合国、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有关国家统计和数据管理部门的政府官员,以及学术界、企业、民间团体等来自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名各界代表将在现场参加论坛,其中国际代表900余人。根据往届情况,线上参会规模预计超过7000人。

据介绍,本届论坛主要议程包括开幕式和闭幕式、全体会议和平行会议、展览展示及特别活动等内容板块。开闭幕式上,将邀请我国政府和联合国方面出席活动并致辞,发布论坛成果,举办与下一届承办国的交接仪式。全体会议方面,共安排6场,其中1场是由我国主导并组织的中国全会,其他5场将聚焦论坛四大主题领域,由联合国主导并组织。平行会议方面,共安排72场,内容和选题围绕论坛主题领域展开,由提交提案的机构或个人具体组织,会议形式包括圆桌论坛、专家研讨、TED演讲等。展览展示方面,设置“全球视界、中国智慧统计、数字浙江、杭州实践、数据产业”5个展区。论坛还安排了一些特别活动。同时,论坛期间还将召开联合国可持续发展议程高级别小组会议、联合国大数据全球平台区域中心研讨会、新一届国家统计专家咨询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等会议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