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纳税信用变“真金” 企业发展动能足

作者:金露妮 周映雪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日前,临海市伟博玻璃有限公司收到了市税务局送上的一份“大礼”——伟博玻璃通过新设立纳税人复评,纳税信用等级从M级提升到了B级,恰好符合增值税留抵退税的条件。据预测,伟博玻璃预计可以获得7万余元的退税款。伟博玻璃的法人韩雪军告诉记者,作为一家新企业,他们在初创期经营较为困难,而这笔退税款就像一场及时雨,有效缓解了资金压力。

  据了解,“新设立纳税人复评”是税务部门今年新出台的一项政策。新设立纳税人的初始信用等级均为M级,如果纳税人纳入纳税信用管理时间已满12个月,可在今年3月提出纳税信用复评申请;若符合条件可以被提升为B级纳税人,在银行贷款、出口审核、留抵退税等方面享受一系列的优化服务举措。新政策出台让伟博玻璃这样的新设立纳税人申请复评的时间提前了12个月,早申请、早享受,获得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据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股长陈秀满介绍,为了能让这个新政策精准惠及纳税人,市税务局通过分析企业注册信息和信用预评数据,筛选出一批通过复评有可能提升纳税信用等级的新设立纳税人,并逐户开展政策宣传,确保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应知尽知”复评机制。最终共有80户纳税人申请了复评,其中有78户纳税人成功提升了信用等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