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有趣的非牛顿流体

作者:哲商小学四(5)班 陈一逸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用拳头去砸液体,你猜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呢?

  会水花四溅吗,还是会保持原形,一动不动?或许你会说,肯定是第一个答案,第二个答案也太荒唐了吧!可是我要告诉你,真的会有液体发生这种情况。这就是传说中的——非牛顿流体。

  这个周末,我和妈妈就完成了这个不可思议的实验。首先,我们要准备玉米淀粉和少量的水,然后把淀粉和水按照三比一的比例调制起来。你会看到碗里呈现出白色的粘稠液体,如果你把碗稍微倾斜一下,会发现这坨液体会缓慢地流动。接下来就是见证奇迹的时刻了!

  我捋起袖子,紧紧握起拳头,用尽了洪荒之力,狠狠地砸向这坨白色液体,但是拳头仿佛直接砸到了墙面一般。我不死心,心想:我难道还砸不穿液体吗?于是我呲牙咧嘴,对着碗就是一顿猛砸。当我收回拳头的时候,我发现自己的指关节已经彻底发红了。

  于是我又换了一种温柔的方法。我伸出自己的食指,轻轻地把手指蘸进这液体。哎!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的手指居然闯进了液体的重重防护,直达碗底。

  非牛顿流体果然是遇强则强,遇弱则弱呀!

  如果我们可以发明一种可以涂在身上的非牛顿流体,这就可以阻挡对手强大的攻击,哪怕是子弹恐怕都不能穿过,但是如果对手轻轻地推我一下,呜呜呜呜呜呜,我可能就会输掉这场比赛了!

  物理真是一种奇妙的存在呀!

  指导老师 周海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