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36天达成5个100% “沿江速度”再次刷新

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临海段完成土地征收签约

作者:吴馥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签了签了,最后一户也签了。”近日,随着最后一户征收户落笔签约,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临海段项目土地征收签约工作画上了圆满句号。

  摸底调查100%、土地丈量100%、入户评估100%、坟墓政策处理100%、土地签约100%,沿江镇攻坚团队在36天时间里干出了项目攻坚新成效,再次刷新了沿江土地征收工作速度。

  “明白账”里的规矩

  2月8日,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临海段项目土地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作为攻坚团队的一员,沿江镇党委副书记陈春对这次被征收的96.7亩土地和388户田户的数据,早就烂熟于心。编号、评估测量、签协议,征收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陈春也都了如指掌。在他的笔记本中,详细记录了每位征收户的诉求和具体实际情况,细致入微。

  一直以来,攻坚团队严格落实“透明公平”公示制度,第一时间接收消息、第一时间核对信息、第一时间建立台账、第一时间专人调查、第一时间反馈结果、第一时间处理到位,确保村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让一切数据均处在“阳光”之下,让每个村民心里都有本“明白账”。

  “征收”背后的初心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面对土地征收这块“硬骨头”,攻坚团队的干部们凝心聚力,化压力为动力,以行动坚守初心,用真情服务群众。

  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临海段项目土地征收工作涉及上岙和车埭两村。其中,上岙村村民主要以种植葡萄为主,地表农作物及地形非常复杂。此次征收土地涉及128户村民,征收一开始,就有一些村民持反对意见,担心征收后的土地“不成块”,影响耕种,其中两户被征收户就曾对征收工作投了反对票。为此,沿江镇副镇长周辉带头请来多名农业专家到现场,帮助村民合理规划剩余土地,传授种植技术。农业专家建议更换农作物,并表示将全程参与指导,彻底消除了村民的顾虑。最后,这两户人家也从一开始的坚决拒绝、冷言冷语,到理解支持、愉快签完协议。

  人性化的服务,是征收工作的助推器。不仅上岙村进展快速,车埭村也在此次征收工作中跑出“加速度”,仅用两天半时间就完成了260户的征收签约工作。

  “实干家”们的日夜

  “现在主要涉及到社保政策,有些农户不太理解,但是不管怎么样,我们都要完成,工作中再耐心一点,慢慢地跟他们说。”雨夜里,沿江镇车埭村的会议室里灯火通明,攻坚团队相关成员正与村干部们探讨征收的工作进度。

  顾子文是镇里的90后干部,在项目中负责协调和收集数据。前不久,他患上感冒,但他不愿意离开工作岗位,只是到药店熬些中药带到办公室喝。他说:“工作任务重、时间紧,大家都在拼尽全力,我不能给大家拖后腿。”

  据了解,早在土地征收公告发布前,沿江镇党员干部便组成6个小组,对388户征收户逐户开展走访摸排,并在此基础上,汇总梳理、集中研判,开展重大项目社会风险评估,按照“先易后难、稳扎稳打”的原则,排定顺序、逐一攻坚。36天时间里,入户的工作组队员平均每天步行上万步。

  “台州市域铁路S2线临海段(仅涉及沿江镇)是三江口新区规划的核心区块,同时对对接台州二次城市化具有战略意义。面对征收工作中的各种困难,我们攻坚团队把握群众利益和政策红线发展战略相统一,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不为困难找理由、只为干成想办法’的实干精神。”沿江镇党委书记陈龙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