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党员教育 从“纸上”到“实地”

作者:临海市大洋街道 沈波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党员从历史的最深处走来,带着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期盼,带着民族对复兴的愿景,缓缓驶进时代的最前沿。他们从来都是初心和使命的代名词,是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民族发展的主力军。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是否发挥出来了,是否保持了先进性和纯洁性,这直接关系着国家稳定。新时代,党员教育要适应新征程的需要,为中国梦的行稳致远蓄势赋能。

  “有深度”的教育内容是坚定理想信念的基础。党员教育与党员的政治素养直接挂钩,新时代开展党员教育的着力点不能是“供给侧”,不能直接灌输,而应该着重考虑“需求侧”,以党员的需求为归宿,让党员学有所得。同时,还要不断提升课堂质量,让授课的内容沉下去,让党员有深入探究的心理,有意犹未尽的念想,课后能主动思考,如此才能让党员教育达到预期的结果。理论学习一直都在党员教育中占据重要地位,因为它为党员理想信念的坚定提供了精神沃土,为党员赓续奋斗担当提供了推动了,为他们在新的赶考路上努力奔跑提供灯塔。

  “有意思”的教学方式是推动知识内化的基础。新时代,科技不断创新,教学方式也应该不断地创新。新媒体、网络化为党员教育工作的延伸提供了可能,“网上党课”“云端课堂”为信息化提供了路径,原来笔墨留香的纸质资源正在向着“视频解说”转变,“填鸭式”的教育已经越来越落后于时代,“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方式成为时代前沿。同时,依托乡土资源,开展研习活动,为教学从“书本”向“实地”的延伸提供了路径,原本单向的“输送”正在向多边的“互动”转变。为党员搭建“看得见、听得进、学得会、用得上”的立体课堂,构建良好的学习氛围成为了重中之重。

  “有效能”的教育服务是落实真知实干的基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党员教育从来不仅仅是思想上的提高,更应该在实践中检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到实践这个“课堂”中,在实践中体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体会乡村振兴在中国式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在实践中体会教育的重要性,提升吃苦耐劳的工作意志,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更好地实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当前,我国的发展已经进入了关键时期,要将对党员的教育常态化,使他们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才能给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