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45度起跑

作者:临海市江南街道 马怡彬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近来,“45度青年”流行网络。何谓“45度青年”?如果说0度意味着彻底“躺平”,90度代表着拼命“内卷”,通俗地讲,就是面对现实生活,大家选择了“半卷不卷,半躺不躺”的折中人生。听起来有点颓废,但何尝没有包含着一份锐意进取的热情与执着。卷有卷的力量,躺有躺的态度,45度蓄力,才能跑得更快更远。

  忠于信仰,以青春之热血坚定目标。从没有一帆风顺的征途。跌跌撞撞,走走停停,都是前进的过程。要有理想,有梦想,才会有力量。而这力量的核心就是爱国主义精神。当代青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就要坚持听党话,跟党走。这种笃信不是凭空而来,它沉淀于这百年发展史中,流露在人民的幸福生活里。要坚持爱国、爱党和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壮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在青春的赛道上展现一往无前的奔跑姿态。

  勇于开拓,以青春之勇气你追我赶。九层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这既是一场竞速赛,更是一次耐力跑。

  几十年如一日研究杂交水稻的袁隆平先生,85岁仍矢志麻防工作的李恒英医生等等,岁月的痕迹里是青葱岁月里就跃动的赤诚之心。年轻人敢于追梦是勇气,岁月不改其心更是大智大勇。当代青年要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磨砺心性,精进本领,以钉钉子的精神立足岗位,坚持“功成必定有我”的志向追求,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用自己的真干实干赢得满堂彩。

  奋发有为,以青春之担当奔赴未来。毛泽东曾指出,中国青年运动有个很好的革命传统,这个传统就是“永久奋斗”。新时代青年接过接力棒,用担当使命赋予革命传统新的内涵。疫情防控阻击战里,共同富裕道路上,祖国的大好河山就是青年干事创业的最好土壤。什么是青年强,则国强。就是国家的需要在哪里,青年就在哪里。广大青年要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为个人价值追求而努力,更为祖国的美好明天而奋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