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生活 >> 健康
字号:    [打印]

骨关节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应该怎样注意调养?

作者:东城骨伤医院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08日

  骨关节炎患者应尽早就医。早期疼痛一般表现为间歇性疼痛,活动时疼痛加重,患者早上起床或长时间坐着时经常出现疼痛,活动后疼痛减轻。从疾病的早期到半年,疼痛会持续,休息后疼痛不会明显缓解。

  除正常的诊断和治疗外,骨关节炎患者还应注意日常生活的调养。

  调节饮食平衡

  超重者应控制饮食,戒烟,少喝酒。多吃富含植物有机活性碱的食物,避免脂肪、油腻和辛辣食物,少吃肉类和蔬菜。改变过度饮酒等生活习惯,有助于防止关节恶化和并发症,避免柑橘和葡萄柚水果。

  适当运动

  定期户外运动,在阳光下多做运动,多出汗,有助于消除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从而预防关节炎的发生,保持正常体重可以降低患骨关节炎的风险。

  改善生活习惯

  防止过度疲劳,避免让关节承受长期压力,可以降低患关节炎的风险。此外,还要注意调节情绪。

  注意保暖

  特别是下肢关节部位,以防寒邪侵袭。

  睡前泡脚

  睡前或运动后用热水浸泡双脚10至15分钟,对防治足关节和膝关节的骨关节炎有很大的帮助。建议水温42℃或者以自己能承受的热度为宜。

  保持好心情

  不要有太大的心理压力。过度的心理压力会导致酸性物质的沉积,影响正常的新陈代谢。因此,适当调节情绪和自身压力可以保持弱碱性体质,从而防止关节炎的发生。

  注意保护患病关节

  注意在关节处佩戴护膝,避免受伤或过度活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