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让“菜篮子”拎出幸福感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小小的菜市场是城市里接地气的民生消费场所,更是展现城市人间百味的重要窗口。位于赤城路42号的临海市中心菜场凭借着完善的设施设备、先进的经营理念、规范的管理标准,舒适、和谐的购物环境和有序文明的经营氛围得到了众多市民的一致好评,甚至连游客都专程来“打卡”。

  “我们是从上海来的游客,听说这家农贸市场的禽肉、水产品质好,价格公道,又位于紫阳街边上,就趁着旅游团自由活动的时间,特地过来看看,果然很不错!”游客刘大姐提着刚买的香螺、猪肉笑呵呵地对记者说道。

  记者在现场看到,市场内摊位分区设置,地面干净整洁,琳琅满目的蔬果蛋肉整齐码放,井井有条,往来的顾客有的货比三家、精挑细选,有的提着菜篮子满载而归,每一帧画面都是人间至味。

  “农贸市场是一座城市里最有烟火气息和人情味的地方,关系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因此市场内的食品安全、价格管理是我们的工作重点,经营户诚信经营,顾客也就留住了。”临海市中心菜场负责人章周斌笑着对记者说道,“自2022年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获评国家级5A景区,我们市场也成了景区里的农贸市场,这给我们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

  据了解,临海市中心菜场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现有摊位(商铺)277个,各类经营户180户,一直以来是周边企事业单位、酒店宾馆、餐馆食堂等的集中采购地。在市场北门最显眼的地方,还特别摆放着一台公平秤,可供顾客自行复称。“做生意最讲究的就是诚实守信,我们产品卖给顾客要优质新鲜,也不能缺斤少两,分量和质量都有保证,顾客安心,我们也开心。”摊主王端芳边称蛤蜊边跟记者说。

  “在正规市场买菜买肉有公平秤,还有价格公示屏,每样菜、每块肉都有‘身份证’,可以追溯到源头,放心得很。”正在一旁买菜的市民王阿姨笑着跟记者说道。

  菜篮子虽小,却连着民心。章周斌介绍,菜市场是诚实守信的窗口,针对电子秤可能存在的称重不准、恶意作弊等情况,市场联手属地市场监管所完成场内在用电子秤强制检定,后续配合市监部门通过砝码进行称重随机比对。

  “为了给顾客留下良好印象,我们创新性制定并下发《做一个合格、文明、诚信的经营户(告知书)》,对于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等不诚信经营行为,市场将严格采取停业整顿措施,通过在其摊位放置停业整顿告示牌以提高经营户犯错成本,促使他们不敢犯、不想犯。目前,告知书已签订了180份。同时,市场实行先行赔付制度,竭力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章周斌说。

  此外,为确保食品安全,该市场每日开展食用农产品快速检测不少于35批次,一旦发现不合格食用农产品,立即上报市场监管部门展开调查。同时,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对不合格产品及时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防止再次流入市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