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望江花海

作者:市外国语学校八(4)班 丁奇恩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5月12日

  漫步在江边,对岸那花海,勾得我蠢蠢欲动,我向那边走了过去。途中几经抬头,那浓郁得化不开的油菜花的金黄,和湛蓝的天空,更是吸引着我快步地走上前去。

  不远了,油菜花热烈的花香混杂着泥土的淡淡清香,钻进我的鼻翼,直扑进我的心里头!

  终于走到了,在花田边驻足,在田垄上站立,那铺天盖地的黄好像能把我淹没,那占据了这方天地的每一处的香气,仿佛能把我灌醉!

  蹲下身,引过一枝怒放着的花儿,那花瓣嫩得能掐出水来。嫩黄的花瓣围成一圈,裹挟着花蕊。几只蜜蜂嗡嗡着在我面前徘徊。旁边,两株油菜花互相缠绕着,密不可分,真可谓“双生油菜”。

  沉默着环视一圈,一抬脚,发现一枝不成样的油菜花横在面前,我小心地将她竖起来,那香气浓郁得很。

  退后几步,发现已经起风了。油菜花在风中摇曳、低吟,蓦然有种在看海的感觉,仿佛是海面在风中漾起波涛。看,那蝴蝶在花丛中起舞,好似鱼儿在海面上欢腾!

  好一片壮阔的油菜花田!

  好一个磅礴的生命力!

  慢慢走回原处,在亭间坐下,抬头低首都是那片金黄花海,睁眸闭目皆是那片油菜花田。

  指导老师 冯 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