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抢占高血压用药赛道

华海药业一仿制药获美国FDA批准文号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23日

  近日,华海药业收到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简称“美国FDA”)的通知,此前该公司向美国FDA申报的奥美沙坦酯片的新药简略申请(ANDA,即美国仿制药申请)已获得批准,意味着华海药业可以生产并在美国市场销售该产品。

  奥美沙坦酯片主要用于治疗高血压,最早由Daiichi Sankyo研发,并于2002年在美国上市,当前,美国境内奥美沙坦酯片的主要生产厂商有Glenmark、Macleods、Accord等。

  与糖尿病一样,高血压也属于典型的慢性病,而且患病率和患者数量日趋增长。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抗高血压药物市场规模约为1035亿元,预计2022年再创新高。从中可见,高血压用药赛道是妥妥的黄金赛道。

  在高血压化学药市场,一直是外资企业占据主导地位,像阿斯利康、辉瑞、诺华等原研药企曾占据高血压治疗药物大部分市场份额,但由于重磅品种专利陆续到期后,国内药企纷纷研发仿制药,并逐渐抢占市场份额。

  根据华海药业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公司在奥美沙坦酯片项目上已投入研发费用约690万元人民币。

  记者了解到,此前受禁令影响,华海药业许多在美国FDA待批的ANDA文号(包括抢首仿和挑战专利的产品)一度停止审批。自去年美国FDA解除对川南基地的进口禁令后,这些ANDA文号陆续获批,华海药业的海外业务板块也重回发展快车道。

  华海药业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奥美沙坦酯片获得正式批准,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美国市场销售上述产品的资格,该产品ANDA文号的获取有利于公司不断扩大美国市场销售,强化产品供应链,丰富产品梯队,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积极的影响。

  (原载12月9日《台州日报》第5版 作者沈海珠)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