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全国首家!临海荣获“中国美食地标之都”城市品牌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1月12日上午,临海举行“中国美食地标之都”授牌仪式、新闻发布会,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主任、中国烹饪协会特邀副会长高炳义,临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佐明,临海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林敏出席活动。

  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华小吃之都”“新荣记老家”金字招牌后,临海又新增一大IP、金名片。经全国生态食材与生态餐饮评定中心评定,临海17家企业申报的18个项目通过现场评审,临海高分通过“中国美食地标之都”评审,是国内首个获此殊荣的城市。

  活动现场,高炳义宣读临海市申报“中国美食地标之都”评审报告,并为临海授牌。高佐明通报临海创建“中国美食地标之都”的相关情况。

  千年府城临海饮食文化源远流长,美食产业欣欣向荣,光本地传统小吃就有140多种,其中22项入选各级非遗保护名录,蛋清羊尾被列入《中国菜谱》特色名菜。

  在“2021中国特色美食百佳县市”排行榜中,临海位列全国第八、浙江省第一。

  去年,“荣光·首届中华民厨大赛”在临海举办,大赛永久举办地落户临海。

  临海白水洋豆腐在刚刚举行的浙江省“百县千碗”豆腐挑战赛中勇夺第一。

  初创于临海的新荣记是全球获得米其林星和黑珍珠钻最多的中餐品牌。

  国家5A级景区——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汇聚了王天顺海苔饼、陈记乌饭麻糍、紫阳麦虾等各路食客必尝的特色小吃,“舌尖上的临海”扬名世界。

  获评“中国美食地标之都”,对弘扬临海美食文化以及推动临海餐饮产业链发展具有深远影响和重要意义。临海将以此为契机,不断打造美食文化新IP、特色美食街区、美食文化传承地,促进美食消费提档升级,推动美食活动风声水起,撬动消费升级,进一步促进美食与旅游、文化的深度融合,拓展共同富裕版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