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能在临海工作和生活真是又幸运又幸福”

作者:通讯员 黄倍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当时没钱、没家属,你们毫不犹豫地给我老公做了紧急手术,真的做到了把生命放在首位,任何语言都无法形容我的感激。”2月26日,李女士和丈夫捧着一面锦旗和一份感谢信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向分别9个多月的医护人员表达谢意。

  李女士夫妇是新临海人,在临海工作已有七八年。去年4月10日晚上10点58分,李先生在骑电瓶车回家的途中不慎摔倒,猛烈撞击后头部受伤,陷入昏迷。路过的好心人拨打了120。市一医院的急救人员很快到达,吸氧、心电监测、向医院医生汇报病情,院前急救工作有条不紊。

  “连主任,急诊有个脑外伤患者需要会诊。”已回家休息的神经外科主任连玉峰接到通知后,立马赶回医院。

  会诊后,大家一致认为,病情十分危急,必须马上手术!但当时李先生不省人事,随身也没发现有效身份信息和现金,手机也处于锁屏状态无法联系家属。值班医生立即将情况汇报给总值班。

  “先救人,其他的再说!”医护团队没有丝毫犹豫,只登记了“无名氏”,一路“绿灯”将李先生推进了手术室。手术从凌晨两点一直持续到了早上9点。

  这边医护全力与死神赛跑,那边一直在上夜班的李女士对此一无所知。第二天上午,交警辗转联系上李女士时,已经9点多了。“交警只和我说骑电瓶车摔倒,我想着应该不会伤得很严重,所以也没有很担心。等快到医院时,我才知道他刚结束手术转进了ICU,瞬间腿都软了。”李女士说。

  “如果当时没有及时救治,我老公现在肯定不会恢复得这么好!太谢谢你们了!”回忆起那段时光,李女士眼中泪光闪烁。术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李先生由于脑部损伤情绪异常躁动,住院30多天,身材高大的他踢坏了3张病床。“当时只有我一个人陪护,他发作起来我压都压不住。”

  护士长张燕担心他们受伤,交代护理团队对李先生加强巡视,尽力在他发作时护士都能及时主动地上前帮忙。

  经过医护团队的精心治疗,李先生出院时已经恢复了基本生活自理能力。

  “现在他已经回厂上班了,几乎没有任何后遗症。我儿子还在读高中,没有你们,这个家就完了。能在临海这个地方工作生活真是又幸运又幸福。”李女士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