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教育
字号:    [打印]

热闹的紫阳街

作者:临海小学三(12)班 俞骁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6日

  今年的过年可能是我记忆中最热闹的一年了。年前,大街上的车和人就多了起来,其中有很多外地的车辆,有些可能是回乡过年,有些可能是来临海旅游的。

  随着疫情的常态化管控、台州府城5A景区的落定和丰富多彩的年俗活动,素有千年古街之称的紫阳街自然是人气最旺的了。作为紫阳街土著的我,必须要去感受这份过年的热闹。

  站在兴善门的城墙上,我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整条古街上人流如潮,密不透风,连石板路都看不见了。有的全家出游,爸爸肩膀上驮着孩子,妈妈搀扶着老人;年轻人三个一伙,五个一群,说说笑笑;还有的年轻女子穿着汉服在人群中特别显眼。大家的嬉笑声,店铺的吆喝声,背景的音乐声,好不热闹!我被人群推着往前走,一股香味钻进了我的鼻子,一定是刚出炉的海苔饼啦,这可是临海特有的糕点,大家都喜欢带些回去。你看,店铺门前排队买饼的长龙,转折了好几道弯,一直延伸到巷口,好似临海东湖的九曲桥。我随着人流来到了中国人民银行旧址,因为参观人流限制,很多等待参观的人们在门外有序排队,有的探头往里看,有的聊天,有的低头刷刷手机,还有的只是望着来往的人流,不时发出阵阵感叹:“这么多的人啊!”逛得久了,我有点口渴了,就准备去饮品店买杯饮料,店员姐姐抱歉物料基本售罄了,只有最最普通的奶茶了。

  兴善门广场上戚家军正在上演鸳鸯阵,城墙上的宋韵市集,城墙下的LIVE秀,让紫阳街显得格外热闹!

  指导老师汤月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