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筑牢反诈防线 守好群众“钱袋子”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 杜王晨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09日

  “阿姨,如果接到可疑电话,或者收到可疑短信,记得提高防范意识、仔细甄别,做到不信、不听、不转账……”3月7日上午,在恒大建材市场的平安驿站门口,路过的市民被一个与众不同的“摊点”吸引。原来,这是“三八”妇女节前夕,江南派出所专门为女性群体开展的反诈知识宣传活动。

  “足不出户、工作轻松,只需动动手指,月收入就可过万……”“我知道!这是刷单诈骗。”活动现场,民警拿出印有反诈知识的围裙、纸巾等小礼品,引来不少女同胞驻足参与。大家热情高涨,你一言我一语,抢着报答案。“以前对诈骗手段了解不多,觉得只要不贪图小利,就不会上当受骗。听了民警讲解,才知道骗子的诈骗手段这么多,一不小心还是会上当。我要把学到的反诈知识告诉身边人,提高大家的识骗防骗能力。”市民王女士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防诈、识诈能力,营造“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切实守住守好群众的“钱袋子”,江南派出所积极探索反诈宣传新模式和新举措,一系列接地气的宣传方式受到广大市民的好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