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杜桥镇河道治理旧貌换新颜

作者:钱梦华 通讯员 卢超锋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10日

  “通过治理,现在河道干净多了,茶余饭后我们都会过来散散步,真是不错。”近日,在百里大河流域杜桥镇市场横河垦岙段河道边,说起昔日“脏乱差”的河道蜕变成如今“清净美”的模样,附近村民们都赞不绝口。

  据了解,市场横河东西走向,横穿整个垦岙村,改造前的河道两岸是自然土坡,抗水流冲击能力较差,部分位置淤泥阻水严重,影响河道行洪排涝。去年5月,杜桥镇启动了该段河道综合治理工程。该工程共治理河道656米,新建护岸1126米,岸坡绿化1274平方米,并新建了一座风雨长廊。整治后,河道里不见了绿藻的踪影,水质得到改善,蓄水灌溉、行洪排涝等基本功能得到恢复和提升,极大改善了沿岸村民的生产生活质量。

  百里大河垦岙段治理后的“蜕变”并不是个例。去年,杜桥镇共投资2646万元,对百里大河流域西洋支河和溪口水库泄洪渠东大河,共计约5公里长的河道进行清淤疏浚、护坡加固,以提升整体水环境质量。

  杜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西横村直落河综合治理工程、西坑村河道治理工程即将开工,希望随着一个个项目的推进和落实,杜桥镇会有越来越多的河道旧貌换新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