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科学调度 冰块为增压泵站“退热”

作者:金露妮 通讯员 鲍湘军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7月入伏以来,高温天气“超长待机”,“迎峰度夏”保供水也到了关键时期。持续高温环境下,不只有水务工作者守护“清凉一夏”,还有“机器方阵”日夜不间断为民服务。日前,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利用冰块给泵房机器降温,确保供水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临近中午,记者来到东塍镇庙西增压泵房,炙热的空气扑面而来,让人感觉如置身烤炉。室温计显示接近48摄氏度,市区供水的工作人员们正忙着将运来的大冰块放置在增压水泵周围,并打开风扇加快空气流动,给闷热的泵房降温。

  “近阶段以来,持续的高温天气导致日供水量快速增长,各增压泵站24小时满负荷运转,市区供水保供任务尤其艰巨。”市工投集团副总经理王健向记者介绍,“花街和东城水厂主要承担临海主城区五街道一镇的供水任务,由于邵家渡街道、东塍镇部分村及市看守所(拘留所)处于供水管网末梢,因此邵家渡街道吕公岙、东塍镇庙西两个增压泵站成为保障用户水压的关键。”

  为确保增压泵站内各类设备正常工作,保障周边高温供水安全,7月以来,市区供水的工作人员采取各种降温方式,给机器“防暑降温”。“由于增压泵站内空间较为狭窄,闷热难耐,电机设备也处于24小时超负荷工作状态,我们就通过每日多次巡检、风扇散热、加大室内通风等举措,想方设法降低电机温度。”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市区供水经理虞海峰告诉记者,“尤其是近一个星期以来,高温影响进一步加剧,为有效保障用水调度工作,我们调集足量冰块,对增压水泵电机进行物理降温,确保设备正常运转。”

  接下来,市工投集团(水务集团)将继续做好巡检管控,强化供水调度、水质监测、管网维护、施工管理、24小时值守等措施,全力保障市民用水安全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