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十年“春风”吹府城惠企利民助发展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13日

  为贯彻落实好各项便民惠民措施,把纳税服务的春风吹进纳税人的心里,日前,市税务局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契机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代表委员体验日”活动。

  在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受邀而来的8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观了窗口服务区、括苍百灵咨询中心等功能区,现场体验了自助办税终端、手机办税终端等“非接触式”办税渠道。

  “华海受惠于留抵退税等减税降费红利和良好税收环境,实现从原料药为主到制剂率先规模化出口,再到生物药、创新药突破壁垒的产业链升级,成为国内领先、国际知名药企。”市十五届政协常委、华海药业副总裁张美告诉记者:“通过亲身体验数字办税流程,我直观感受到了纳税服务的便捷化、智能化。希望税务部门持续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促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支持企业,继续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敞开心扉,畅谈国家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带来的利好,并结合企业情况就税收政策进行咨询。

  “我们希望代表委员能充分发挥在税务、企业间的‘连心桥’作用,真实传达企业群众办税缴费真感受、真评价,并给予宝贵的意见建议,帮助我们进一步优化提升税收营商环境,更好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市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朱平飞说道。

  近年来,市税务局聚焦市场主体的“急难愁盼”,以优质服务推动税务营商环境全面优化,对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和推动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2022年,市税务局共办理各类税费减免(不含社保费)42.83亿元,同比增长0.19%。税费红利的持续释放为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减负实效,有效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

  今年是市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十周年,主题是“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市税务局将从诉求响应提质、政策落实提效、精细服务提档、智能办税提速、精简流程提级、规范执法提升等六大方面持续发力,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