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八旬老人被困山头 部门联合暖心营救

作者:金雅婷 通讯员 郭婷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阿公,身体好些了没?下次可不能乱跑了……”日前,古城派出所民警许浩拨通了正在养老院内休养的毕阿公的电话后不忘叮嘱一番。

  时间回到几天前的下午。古城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一名年近90岁的老人独自离开养老院,爬上山头后被困,急需救援。值班民警许浩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发现这个老人困在距离山脚高7.8米的斜坡上。事先赶到的一名养老院员工也在半山腰上,一只手托举着老人的身体,另一只手抓着身边的草垛来维持着两人的平衡,情况十分紧急。

  “阿公,你就坐那里不要动。我们马上上来救你。”眼看两人体力逐渐下降,随时有滚下山坡的风险,许浩和队员立即向上爬。但爬上陡峭的山坡后,他们发现,一堵高达2.3米的土墙挡住了救援的道路。此时,台州消防支队也赶到了现场。利用救援梯,一名救援人员顺着矮墙下降到老人所在位置,将绳子固定在其身上。随后,众人合力将老人一点一点地往上拉。经过一个小时的救援,老人终于从斜坡回到安全地段。

  据悉,这位被困的老人今年89岁,患有阿尔兹海默症,一个月前刚入住养老院。因思家心切,他趁着养老院员工不注意,偷偷跑到后门的山上,上演了一场“离家出走”。没想到,土墙太高被困住了。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如果我父亲从那山坡上滚下来,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家属紧紧地握着民警的手表示感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