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停车开门需谨慎 谨防发生“开门杀”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20日

  近日,大洋交警中队辖区发生一起“开门杀”事故。当时,一位轿车驾驶员在停车后没有观察后方情况,直接开门,结果将刚好经过的一辆电动车直接撞倒在地。

  通过监控视频,记者看到,一辆红色轿车刚刚停在路边,驾驶员一开门,刚好经过的电动车撞了上来,电动车主直接倒地,旁边还刚好经过一辆银灰色轿车,差点二次撞到电动车主。幸亏,电动车主佩戴了安全头盔,才没有酿成更为严重的事故。

  市交警大队大洋中队民警柯志斌告诉记者,开车门发生的交通事故经常遇到,主要发生在一些道路比较狭窄的地方。因为路窄、周边非机动车较多,如果驾驶员开车门的时候不注意,就容易引发交通事故。

  开车门,一个普通不过的动作,却暗藏“杀机”,这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开门杀”。如何避免“开门杀”呢?其实很简单,交警推荐大家一种“荷式开门法”。“用远离车门一侧的手去开车门。比如,车门在左侧,我们就用右手去开门。这样可以强行将我们的头转向后方,从而去观察后方的情况。”柯志斌说。

  交警提醒,不仅驾驶人要养成良好的停车和开门习惯,乘车人也一样,都要确认安全后才可开门下车。应先开一条缝观察路况,千万不要一把推开车门。除驾驶员外,乘车人尽量从右侧下车。此外,驾驶非机动车路过停在路边的车辆时,也要减速慢行,防范车门突然开启。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