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吴华丁在平安临海“十九连创”誓师大会暨市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上强调

忠诚履职 除险保安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保驾护航

作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4月27日上午,平安临海“十九连创”誓师大会暨市委政法信访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吴华丁在会上强调,平安是国之大者、民之所盼、发展之基。要擂响战鼓、加力奋进,确保平安临海高分实现“十九连创”,为加快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保驾护航、助力添彩。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会议,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陈荣世总结2022年全市平安、政法、信访工作,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市公安局、市平安建设重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杜桥镇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吴华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平安、政法、信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平安是个“易碎品”,必须精心呵护。站在新的起点上,平安政法信访工作面临新的形势,也迎来了新的挑战。我们要从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维度思考谋划,要从护航关键节点的高度思考谋划,要从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深度思考谋划,要从补齐自身工作短板的角度思考谋划,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重于泰山的责任感,忠诚履职、除险保安,全力以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保驾护航。

  吴华丁强调,要把维护政治安全作为首要责任,严防政治领域渗透,严打暴力恐怖事件,全面守牢意识形态阵地。要把整治社会治安作为关键抓手,强化严打整治,强化重点稳控,强化基层治理,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稳定。要把守护公共安全作为重要支撑,抓好经济安全、生产安全、防灾减灾,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把做好信访维稳作为工作重心,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把强化责任落实作为根本保障,打造责任共同体,用好督考“指挥棒”,锤炼队伍战斗力,形成环环相扣、齐抓共管的大安全格局。

  蔡建军要求,要以县域信访工作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争创全省信访工作现代化示范市为目标,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提高“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构建“人人担当尽责”的大格局,全力防风险、除隐患、强治理、保平安,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临海篇章筑牢平安和谐基底、凝聚团结奋进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