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从淄博爆火背后看年轻干部新作为

作者:临海市上盘镇 吴晓迪  来源:  时间:2023年04月28日

  近日,“淄博烧烤”的火速“出圈”,让淄博这座小城备受关注,且成了新晋的“网红”打卡地。作为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深入思考淄博爆火背后的原因,练就过硬本领,在新时代的征途中乘风破浪,成为时代浪潮中一朵朵跃起的浪花。

  学习“他山之石”雕琢振兴之玉。“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俗话说,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淄博的爆火不是无缘无故,而且无数干部潜心研究、长久努力的结果,年轻干部在日常工作中不应该把眼光局限自己周围,而要坚持对标对表,加强日常学习,把功夫下在平时,多多思考寻找差距,以民为师,倾听诉求,牢记责任重于泰山,做好人民公仆;以官为师,对标对表,引以为戒,时刻警钟长鸣;以党为师,可以修身立己,守初心践使命。唯有在不断进取中,挖掘他人的经验教训,主动纠正偏离方向的行为,才能在错综复杂的表象下,吸纳他人的信息和智慧。

  汇聚“点滴温情”,细化入微服务。多措并举的人性化服务让淄博树立起人人交口称赞的好口碑,让游客在游玩过程中体会到“宾至如归”的幸福感。这也让人联想到身为一名乡镇干部,就是守住随时随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坚持群众导向,用心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第一时间揣摩对方心思,及时“对症下药”缓居民之忧,在安全隐患排查、农村环境整治等民生实事中,多找农户拉拉家常,乘势而为“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迅速缓解居民在就业、教育、住房、医疗、食品安全等困难,千方百计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激发创新活动,维持"出圈"热度。"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惟改革创新者胜",淄博烧烤火在一个"新"字。"小串+小饼+小葱"的吃法,炭火加持的"烟火气",这些造就了淄博烧烤的独特气质。这种独特之处,极大满足了当下年轻人喜欢新鲜感的心理。年轻干部要想在工作中“出圈”,就要在工作中提高创新能力。要积极地投入基层、投入实践、投入群众,紧紧结合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等工作范围,积极探索、改革创新、深入实践,要在工作中敢于创新、勇于实践、善于创新,懂得实践、为民创新、为民实践,始终坚持一步一个脚印,让规划的蓝图,逐渐清晰,为推动基层事业的不断发展,筑起坚实的堡垒。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